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同浴(短篇小说)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6 18:5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这时的紫琼后悔死了,不该跟她的好友丽娜到这海滩“偷着乐”--弄得浑身上下沾满了泥沙,仿佛两条刚出土的“泥鳅”。

  本来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去海边的浴室冲洗冲洗不就结了,谁料恰逢女浴室修理管道,一块“暂停使用”的木牌拒人于千里之外。

  更糟心的是,方才接到皮特教授打来的电话,要紫琼立即回校,说是有很要紧的事要找她……

  这使她想起家乡的一句老俗话:屋漏偏逢连夜雨!

  丽娜是她留美时最早认识且交情最深的白人同学,见紫琼着急,她也跟着上火。最后她提议,去男浴室冲洗。

  这并不是什么好建议,但事已至此,紫琼也只好接受了。心想:将浴室的门关紧了,也没什么的。

  男浴室离女浴室只有十来步远。她们收拾好换穿的衣服,裹条大浴巾,不一会儿便来到了男浴室门前。正当她们要推门进去的时候,忽然从里面传出“稀哩哗啦”的洒水声和断断续续的口哨声。

  紫琼伸出的手又火灼般地缩了回来,转身跑开了。

  丽娜顿时瞪圆了眼睛,愣愣地望着她的背影,喊道:“琼、琼,你不想洗了吗?”

  紫琼停住脚步,两手抱胸地望着丽娜,那神情似乎在提醒道:那里面有人啊!

  丽娜跑上前来,说道:“里面好像只有一个人,没事的,我们也进去洗……”

  “No,no!”紫琼不假思索就一口回绝了。

  “琼,你怕什么呢?”丽娜耸了耸肩头,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难道你不想赶回学校吗?”

  紫琼语塞。

  过了一会儿,丽娜忽然明白了什么,放声笑了起来:“哈哈哈,你是怕‘那个’被人看见,是吧……”

  紫琼脸红了,这死丽娜明明知道,还笑得那么可恶。

  “那有什么,不就是两坨肉吗?”说着,她用手托了托胸前的肥硕乳房,叹气道,“我要是有你一半的好看,就将它彻底Open(开放)了。我知道,你们中国人讲究‘男女’那个什么‘不亲’的……”

  “男女授受不亲!”

  “对,我尊重你们古老的习俗,今天我就为你打掩护,OK?”她扯下身上的大浴巾,摊开,遮住紫琼的身子,“保证你不漏一点的光。”

  一想到皮特先生严厉古板的学究脾气,紫琼就别无选择,只能按丽娜说的去做。同时,她也被丽娜的热心所打动……

  男浴室的门被轻轻地推开了,里面果然只有一个小青年正背着她们在水龙头下冲洗着,看他那样子,顶多十六、七岁。

  丽娜走在前面,紫琼低着头紧跟在后,她眉飞色舞地对紫琼低声咕噜道:“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没什么好怕的。”

  “Hi――”丽娜经过他面前时若无其事地向他打了个招呼。

  他也随口“Hi”地回应一声,依然陶醉在漂洒水花所带来的乐趣之中。

  这使得紫琼紧张的心情稍稍获得了放松,她瞥了一眼那个小青年,只觉得他好阳光,浑身白皙的肌肤,在水花的冲洗下,一闪一闪的,照亮了昏暗的浴室。

  不知为什么,她还是感到脸颊发烫心儿狂跳。

  这应该是她平生第二次瞅见男生的裸体,那第一次……她以为随着时光消逝,那情景早已被淡忘了,谁知轻轻这么一“点击”,它就倏地从岁月深处跳将出来,显映在脑际――

  花团锦簇的园子里,五岁的她和邻居的小男孩豆豆在相互探看各自的“小鸡鸡”。

  “你的小鸡鸡,怎么没把儿?”

  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呀!她惴惴不安地去问妈妈。妈妈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神色严厉地告诉她,男孩与女孩是不一样的,女孩子的身子是不能随便让人看的。

  随着她的长大,类似的话题虽然有了各种“版本”,但万变不离其宗:好女孩应该矜持、自重!

  来到美国留学后,她发现校园里纪律严明、治学严谨,是一个做学问的好地方,而同学之间谈性却跟议论食品一样随便。也许这是他们特有的生活方式,她无权干涉,只有守身如玉,以抵抗这股开放之风……

  丽娜摊开浴巾,将紫琼的身子遮了个严严实实。

  紫琼感激地望了她一眼,便迅速地褪去泳衣,拧开水龙头冲洗起来。那些沙子粘在身上,感觉很不舒服,经这么一冲洗,浑身清爽多了!原先紧张拘谨的心情,似乎也被一洗了之,甚至忘记了还有一个同浴的男孩……

  “啊――”丽娜突然发出一声惊叫,本能地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身。不知什么时候,她的背后竟站着那个男孩。

  这下子,浴巾飘忽,春光尽泄!

  慌乱之间,浑身赤裸的紫琼,连忙用一只手捂住胸部,用另一只手捂住了私处。

  丽娜正要发火,只听见那男孩喃喃说道:

  “你的……蝴蝶,真漂亮……”

  蝴蝶?丽娜这才想起她的臀部上有一只蝴蝶刺青,那男孩就是被它吸引过来的。

  “是……是吗?谢谢……”她火气顿消,又一次地转过身去,翘起她的大肥臀:“你说的,是它吗?”

  男孩点点头,又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抚摩那只漂亮的“蝴蝶”。

  那是一只黑底红花身带飘带的大木蝶,在白晢肌肤的衬托下,似乎要从那儿振翅飞了起来。

  ――紫琼明白了,是男孩的这一举动,才引发丽娜方才的惊叫和暴跳!

  好一只漂亮的“蝴蝶”呵!

  紫琼不无自嘲地嘟囔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当她们步出浴室时,紫琼觉得被洗去的不仅仅是泥沙,而且还有心中那一抹无可名状的阴霾……

  灿烂的阳光伴随着一股纯净的气流,在紫琼的胸臆间渐渐地弥漫开去……

  2010.04.14于南卡

  (原載美国《华星报》,2010年5月20日,第19期 总149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