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神奇的帽子

林喆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4 08:55: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天是小兔子的生日,兔妈妈给小兔买了一顶美丽的帽子,那帽子上有红色的小花,有绿色的小草,可漂亮了!小兔子非常喜欢妈妈的礼物,它摸着帽子说:“这顶帽子除了好看还有别的用处吗?”兔妈妈微笑着说:“宝贝,去玩吧,为你的想象插上翅膀,看看这顶帽子还有什么用处!回来再告诉妈妈。”小兔子告别了妈妈,就兴高采烈地出门去了。

  刚一出门,天空忽然乌云滚滚,远处雷声隆隆,不一会,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小兔子把帽子一拉,把它当成一把小雨伞,一点雨都没有淋到。小兔子高兴地说:“哦,这帽子能遮风挡雨呀!”雨过天晴,小兔子躺在草地上,晶莹的雨珠在草地上滚动,小兔子把帽子盖在身上当做毛毯,美美地睡了一觉。

  正当小兔子做着美梦时,一只饥饿的狼正向它靠近,狼看到白白嫩嫩的小兔子,馋得口水直流,说道:“哈哈,我已经饿了三天三夜了,这只兔子正好让我美餐一顿!”狼恶狠狠地扑向小兔子,正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候,小兔子听见狼的话睁开眼睛,两只手紧紧抓住帽檐,用力扇动,帽子突然变成了小兔子的翅膀,带着它飞到了树上。狼眼看着到嘴的美味飞了,气得暴跳如雷,但也无计可施,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小兔子看着狼走远,才抓住帽子像乘着降落伞一样落到地上。哦,对了,小兔子待在树上时还顺便救了一只掉到鸟窝外面的鸟宝宝呢!

  就这样,小兔子戴着它这顶神奇的帽子环游了大森林,做了许多好事,很快就成了森林里的大明星,它和它那助人为乐的帽子为森林居民带来了许多欢乐,成了大家的好朋友。

  小兔子回到家,把一路上发生的事绘声绘色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小兔子的脑袋,高兴地说:“孩子,这顶帽子让你学会了更多的本领,还尝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是吗?”小兔子使劲点点头,说:“是啊,这真是一顶神通广大的帽子,谢谢您,妈妈!”

  长乐青少年活动中心四年(1)班林喆汐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