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白城海滩,再一次来看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01 16:0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直认为,厦门的美,在福建并不具有代表性。山山水水,山间嶙峋次比,泉水清冽干净才是福建作为东南丘陵该有的美好。但是厦门的美,既有白城海滩的大气磅礴,也有鼓浪屿的清新怡人,厦大的学府气概,还有中山路的别样风景。风景,人情,或许就是每年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来到厦门的原因吧。

  来到厦门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天气十分晴朗,一出火车站就感受到了闽南特有的气息,潮湿的空气,微暖的阳光,顿生一股暖意。厦门火车站的独特地理位置给去各个方向的交通都带来了便利。虽然一路上都人来人往,但是厦门骨子里透出来的闲适和安逸一直感染着我们。

  第一站就是远近闻明的厦门大学了。刚到厦大,就扑来一股游客的气息,成群结队的游客在厦大的门口排着长队,希望能一睹厦大的真容。因为游客效应,门口聚集着成堆的商贩做着售卖厦大地图,厦门特产,甚至花钱就能带人进厦大的生意。虽然还是初春,厦门中午的日头已经十分的毒,排队等待的游客只得用各种宣传单挡住脸部,虽然排队进入过程十分艰辛,但是大家都是带着憧憬与希望踏上这片土地。或许大家都想一睹高等学府的芳颜,都想感受中国最美大学的独特氛围。

  之前已来过厦门多次,对于厦门的旅游攻略已经轻车熟路。只是在想,一定要好好感受下春天特有芬芳气息,才不辜负如此的美妙春光。于是便租了一辆电动车,厦门的文艺青年之旅正式开始。骑着电动车直奔在厦门最负盛名的白城海滩。

  在海滩上,徐徐凉风吹拂着头发,海天一色的的美景尽现眼前,天上的云很少,更显蓝天的清澈。许多游客带着孩子躺在海滩上享受蓝天白云的惬意。和其它地方的海滩不同的是,这里的海滩渗透着青春的气息。在海滩上散步玩耍的不仅有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游客,还有厦大、理工大的学生在这里散心,写生。

  年轻人居多的地方总是充满着活力和文艺。妙龄少女迎着海风,望向大海的方向,仿佛心灵的洗涤,直达内心深处;来写生的文艺青年席地而坐,拿着画板或是相机,记录着夕阳西下的独特美景;怀有梦想的音乐少年抱着吉他在海滩上玩着他们的街头音乐,希望有伯乐或者懂他们的人来完成他们的音乐梦想,沙哑或雄浑的嗓音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夕阳下的白城海滩,喧嚣却又安静,杂乱却又极有秩序。每个人都享受着他们自己的阳光、沙滩和潮汐。一对对来这里拍婚纱照取景的恋人在阳光下洒满了幸福的微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也幸福。看看海天一线的波澜壮阔,看看马拉松跑道的蜿蜒流长,看看在沙滩上尽情玩耍的憨笑。闲暇,舒适不过如此。一个个自行车骑友交汇时的会心一笑,一位位第一次看到海的游客的尽情称赞都构成了白城海滩独特的风景。

  白城海滩,再一次,我又来到这里看海。可能我喜欢的不仅仅是这里的海吧,还有那种情怀,那种不可言说又挥之不去的情怀。

  (作者 郑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