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乐于助人的小溪流(外一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9 09:35: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哗啦啦——哗啦啦——”我唱着歌儿奔跑着。你问我是谁?我是一条快乐的小溪流。

  我是爱唱歌的小溪流,冲到石头上、冲到树根上,发出“叮叮清脆”的声音,像钢琴乐曲;有时悠扬悦耳如同二胡一般。奔跑是我的生命动力,更是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如果不流淌,我会枯竭,树木也得不到滋润,就会枯萎,世界就没有绿色……

  我爱乐于助人,流进花园里,使土地又松又软,花草长出枝芽,开出灿烂的花朵。我一遍又一遍冲到鹅卵石上,柳枝垂入水中,拉动“琴弦“。每当柳条抽枝时,草地上的花更加引人注目,一朵又一朵的花儿竞相开放,每朵都有不同之处,玫瑰红似火,向日葵似金子,菊花像被颜料染过似的五颜六色,花后牡丹更是美丽。

  我流进果园,流入泥土里,果树大口大口的喝水,长出的苹果又大又红,鸭梨黄澄澄,葡萄在枝干上挂着像黑珍珠,此时果园里充满了生机。

  我流入田野里,田埂上泥土松软,一格一格……白菜又肥又大,菜叶绿油油的,茄子穿上了紫色的晚礼服,是那么的美丽,萝卜更是丰富:有穿红色羊毛衣、白色长裙、紫色的西装…..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最后还是从高高山崖上飞下来,流入大海妈妈的怀抱,成为大海的一份子。这就是我---一条乐于助人的小溪流。

  小溪哗啦啦

  我是一条小溪,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晶茔剔透的身体,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爱美的柳树姐姐天天对着我,梳理她那柔美多姿的秀发。小动物们见了,也对着我,左瞅瞅右瞧瞧自己美丽的身影呢!

  我是一条小溪,一条爱唱歌的小溪。每天,我就像一名著名的歌唱家,哗啦啦,唱着歌儿,向前奔跑。我的歌声清脆悦耳,如琴声。我还是一名旅行家呢!哗啦啦,我唱着歌儿要出发了!

  顺水跑啊跑,我来树林里,清晨,金色的阳光透过层层的树叶斑斑驳驳地照在我身上,我就像穿上一件金镂衣,如梦如幻,漂亮极了!哗啦啦,沿着林间散步,一条银河立即呈现在我的眼前,瀑布像一条白带子挂在山间。哦,原来我来到了一条瀑布前,瀑布大哥热情地邀请我与他一起跳舞,我高兴地答应了,瞧,我像一位专业的舞者与瀑布大哥跳起了欢乐的“伦巴舞”,随着瀑布大哥直泻而下,飞溅起一朵朵小浪花,像万匹骏马奔腾咆哮而下,又像仙女披着银纱徐徐落下,在阳光下,光彩夺目……这时,你一定会不由得吟诵李白的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哗啦啦——丁冬,丁冬,我不时地变换调子,向前奔跑,来到一座美丽的公园。鱼儿在我的怀抱里尽情嬉戏打闹。我给公园里的花草喝喝水,看,它们更美了,花儿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赛金……小草更绿了,正笑盈盈地对我打招呼呢!我悄悄地离开了!继续我的旅行……..

  一路欢歌,来到了田野里。原来农民伯伯邀我到田野做客呢,我一走进田野,田野好像施了魔法一样,泥土变软了,垂头丧气的稻子正精神抖擞地列队欢迎我呢!一阵秋风吹过,稻田翻起了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一浪接一浪,十分壮观。我还让一旁的果树尽情地喝水,瞧,果树们开得更欢了,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梨树挂起了金黄的灯笼,桔子害羞地躲在树叶下。农民伯伯望着累累硕果,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停地向我道谢。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轰—轰—轰,我看到了浩瀚的大海,我欢快地投到大海妈妈的怀抱,成为大海妈妈家中的一员。

  指导老师 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