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2 08:39: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阳春三月,和煦的春风送来醉人的花香,我的学校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思源加油!加油……”一个不大的长方形操场上,低年级小朋友正热情地为同伴欢呼呐喊,我们高年段的学生只能坐在班上看书,此时早已人在“曹营”心在“汉”了,再加上想着下节课高年级的比赛,我们更不能静下心了看书了。有几个性子急的同学,早已猴急地站起来了,左看看,右瞧瞧,想溜到走廊上看比赛。

  一节课后,低年段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争先恐后地涌到操场上。操场上,可热闹了。正在退场的小选手们一个个将笑意挂在脸上,谈笑着比赛的精彩瞬间;正上场的高年级选手有条不紊地做着赛前的准备动作,有的还在交头接耳地讨论着“战术战略”。

  “现在,我宣布高年级比赛正式开始。”裁判长林清老师一声令下,高年段的比赛终于“重磅出击”了,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第一个比赛项目是“袋鼠跳接力”,我们班的“小袋鼠”是林志翔、孙宇轩、林旭。我们做好准备,“哗——”随着老师一声哨响,第一棒孙宇轩,他跳入麻袋,紧紧抓住麻袋的边,像一只离弦的箭向前跳去。突然,他摔倒了,观众紧张地看着他,大声地呼喊:“六(2)加油!孙宇轩加油!加油!……”同学的加油打气声中,他很快站了起来,跳了过去。第二棒林旭,他身手矫健,一蹦一跳,似一只活脱脱的袋鼠。一眨眼功夫,他也跳了过去。最后一棒,也就是我登场啦!我迅速跳入麻袋,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奋力向前跳去。不知道为什么,我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这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我想,咬咬牙,站了起来,跳过终点线,取得了第一!观众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接下来的项目是“两人三足奔小康”,我和我的搭档孙宇轩蓄势待发,第一棒是方硕和欧阳敏睿,只听哨声一响,他们便冲了出去,看那统一的口号姿势,就知道他们有经过专业训练。快了,快到了,他们终于交棒了。我们也勾肩搭背,数着口令“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步伐渐渐加快,快得像一个人在奔跑。“耶——!噢——”六2班的同学们个个无比激动,祝贺声、欢呼声、击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当然,这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比赛项目绝不仅两项,还有“螃蟹运球”、“一分钟跳绳”,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沉醉不知归去。因为我们除了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更是明白:团结合作,乃成功之本。

  (作者 壶井中心小学六年级 林志翔 指导老师:林淑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