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危险的玩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14 11:5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砰”一声巨响,霎那间,教室里浓烟弥漫,到处散发着浓浓的臭气。周围几个围观的同学都被熏得喘不过气来了,捏鼻的捏鼻,捂嘴的捂嘴,擦泪的擦泪。是什么东西有这么大的威力呢?原来是小于和肖翔同学在玩“臭屁弹”,

  一阵坚定沉着的脚步声传来了,我们的“救星”老师来了。老师一看烟雾,立刻制止了这种行为,并迅速把窗户和门都打开透气。随后紧锁着眉头,语重心长地对全班同学说:“同学们,这种玩具,含硫量特别高,其中的硫化氢是一种极危险的有毒气体,只要轻微的中毒就会导致头晕,恶心,呼吸困难,要是浓度很高,甚至会闪电式的死亡。今天还好发现及时,孩子们希望以后不要玩这样危险的玩具了。”

  听了老师的话,班级里顿时鸦雀无声,都不约而同地捂住口鼻。特别是那两个放“臭屁弹”的同学更是吓得脸色苍白,羞愧地低下头,不敢说话。我听了,紧紧地捂住口鼻,生怕这可怕的气体多吸几口。

  这件事情之后,我在电视里看到这样一则报道:2010年12月28日,梧州区大塘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在教室玩一种名为“臭屁炸弹”的玩具,因受其释放的臭气刺激,班上10多名学生发生了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多么可怕的玩具呀!

  玩具记录着我们童年的美好回忆,记录着我们的成长足迹,每一件或是每一套玩具都是我们童年的好伙伴。然而,市面上,不法商家为了追求利益,以次充好,昧着良心贩卖的假冒伪劣,粗制滥造的玩具已经成为我们的“隐形杀手”。同学们,我们不要为了一时的新奇和贪图便宜选择这些危险的玩具,应该选择安全性能高,质量好的玩具。

  走出校门,看着校门口依然火爆的几个玩具摊位,看着流连忘返的同学们,我真心的希望爸爸妈妈们,爷爷奶奶们都来重视我们的安全教育,为了我们的身心安全,不要购买非正规渠道的玩具。也希望有关部门的叔叔阿姨们加强校园周边的监督,杜绝有害玩具。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远离危险玩具!

  长乐师范附小四年五班   李驭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