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掌心绽放的温暖

作者 胪峰小学 李雪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4 09:40: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天的黄昏真美!天边的云朵火红火红的,仿佛被夕阳点燃了。湖面上波光粼粼,像是一条金缎子。路边的树丛随风摇摆,在夕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公路两旁的路灯早早地放出光亮,它与川流不息的车辆、大地、天空汇成此时最美的景色。

  忽地,一对母女映入了我的眼帘:女孩梳着辫子,背着个可爱粉红书包,妈妈打扮时尚,两个人大手牵小手,走在回家的路上,随着小女孩那飞舞的辫子,我的思绪也跟着飘飞起来……

  时光倒回九年前,那时我刚上幼儿园,每天早晨,妈妈总会牵起我稚嫩的小手,匆匆忙忙地送我到幼儿园门口,而我也在恋恋不舍中放开这只温暖的手掌,在学校轻松愉快的课堂中,我在心中默默地盼望着、期待着,终于,放学那悦耳的铃声在我耳畔响起,我迫不及待地冲出校门,在人群中寻找着,寻找着,啊!我找到了,我生怕被别人抢了似的,冲上前,牢牢地抓住这只熟悉的手掌,对着妈妈眯眯笑,妈妈也低下头,会意地笑了。放学路上,我和妈妈分享着学校的趣事,还向妈妈展示我的小红点,妈妈听到我说的,总会欣慰地露出笑容。记得有时下雨,妈妈也一定会准时出现在我的面前,虽然雨天天很凉,可妈妈那温热的手掌总让我非常舒服,妈妈总是习惯地将雨伞往我这边倾,用她那被雨水淋湿的衣角换来了我的温暖。

  时光匆匆,转眼间来到小学二年级,身为教师的妈妈也时常没空来接我,我也慢慢学会自己回家。有时,碰见高峰期堵车,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只好胆怯地站在原地。这时,好心的阿姨会牵起我的手,耐心地带我过马路,那背影,那场景,我仿佛又回到了幼儿园的时光。很快地,三年的时光转瞬而逝。如今,我六年级了,比起二年级,我更加独立了,上学、放学都不用妈妈操心了。如今的妈妈,也不再像九年前那样年轻,皱纹爬上了她的额角,白发溜进了她的青丝间,妈妈也用尽她所有的精力,培养我这棵小苗。妈妈,谢谢您!谢谢您带给我温暖,等我长大后,我也会像九年前您牵起我的手那样,陪您一起走。

  时求流逝得匆匆,我们守不住过往,但我们要把握好明天,妈妈,我将带着您掌心的温暖,陪伴您永久、永久……

  (指导老师 郑春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