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悠悠书香伴我成长

作者 李雨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17:3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蜂蜜是蜜蜂的生存食物;花儿是蝴蝶的好伙伴;大树是小鸟的栖息所;而书却是我知识的源泉。

  周末,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书店,一推开门,一层又一层的书飘出了阵阵香味,我买了三本书有《格林童话》《豆豆花儿》《安徒生童话》。我回到家把书放在书柜,我陡然发现:我的书柜又增加了许多知识。

  “快准备一下,我们要去公园欣赏一下让人陶醉的荷花!”妈妈用她的“金嗓子”喊了出来。我随身带了一个包,我连忙把书也塞了进去,快速赶上他们。到了公园,我欣赏完荷花,就坐在荷花池旁看书,我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一阵微风拂过,荷花淡淡的香味和书香融合在一起,真的令人陶醉。

  妈妈经常会和我们一起看一些杂志,比如:《意林》、《读者》。我们总会在一张小沙发挤着坐,无论弟弟多吵,我都只当已经走进了书梦境中;在我小的时候,妈妈总会在睡前讲一些故事。睡梦中我梦到了我变成了小矮人,帮助了白雪公主再次醒来。

  我喜欢的书有很多很多,我与白雪公主拥抱过;我与冰心奶奶对话过;我帮助了海鸥与它一起飞上了湛蓝的天空;我败在了鲁迅的笔下……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孔子说:“温故而知新。”书是时代的生命,书是我们的骄傲……只要一日无书,我就百事荒芜。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