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今年第39次市委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14:1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3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39次市委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深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五个带头”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起抓改革的政治责任,挑重担、啃硬骨头,亲力亲为抓改革,亲自深入调查研究、亲自研究改革思路、亲自主持方案制定、亲自推动改革落实、亲自协调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二要压实改革任务。各专项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自牵头负责的改革试点改革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对我市特色改革任务要盯紧抓实,抓出成效,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注重总结提炼,对改革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要强化改革督察。各专项小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盘点上半年改革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改革工作计划逐项开展自查;对改革推进不顺利的,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解决办法,奋力推进;深改督查组要发挥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责任单位开展改革情况进行督查,做到以督促改,倒逼改革工作高效推进、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两违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两违”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将整治任务进行再对照、再分解、再细化,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完成整治任务。二要加大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倒计时安排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加大巡查力度和监管拆违力度,坚决守住“两违”零增长的底线,继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通过购买服务手段实现巡查全覆盖,依法依规推进拆违工作。三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督促检查,将“两违”整治作为“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确保完成“两违”治理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长乐市墓地生态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长乐市关于加强坟墓整治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及《长乐市山体生态保护与“青山挂白”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墓地生态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与“青山挂白”整治工作的管理,严格落实责任,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不断转变作风,切实采取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方式方法开展墓地生态建设专项整治与“青山挂白”整治。

  会议审议了《长乐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及科协改革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土地例行督察闲置土地及批而未供整改任务安排暨列入2017年征交地攻坚任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将闲置土地及批而未供整改任务列入各镇街2017年征交地任务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各镇街要加大征交地工作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协助做好手续办理工作,分门别类做好闲置土地整改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