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朋友

作者 陈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8 15:37: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在夏里聆听蝉的欢鸣,秋在雪中寻找诗的弦韵,而我在一杯清酒中寻找真知。

  人们常问我:“朋友是什么?”我想朋友是相知,是相契,是烦闷时送上的绵绵心语,是寒冬的一句问候,是得意时善意的一盆凉水。

  风雨人生路,朋友是那一个可以为你挡风寒;解忧愁;陪你一起渡过痛苦与困难的人。

  活在这样一个功利的时代,无限的猜忌,无尽的利用,把我们起初纯结的心灵蒙上了污浊的外衣,彼此之间不在相知。俗言常说:“常相知才能不相疑,不相疑才能长相知”。两个人相处做到心心相映,友谊也才能地久天长,悄然回首,你们之间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感悟,彼此不用解释,无须多言,自有一种心领神会的相通。朋友,它宛如一缕阳光,缓缓袭入你的心房,顿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适。

  朋友在顺境中结成,在逆境中经受考验,在岁月之河中流淌延伸。确是,只有共患难的朋友才是真朋友。人们常说:哈达不用多,只要一条洁白的,挚友不必多,只要一个真心的。人生几载,得一知己足矣。曾记否,那天我们一起饮酒畅聊纵情高歌,因为有友情,在这个世界里你不会感到孤独。

  朋友是一种相助,朋友是一种相伴,朋友是一种相思,是深夜久坐的一杯香茗,是那一种抹不去的倾心。

  寒冬腊月,因为有你而不怯意。

  漫漫人生路,在握手与感激中,我聆听了朋友的深情。

  朋友是淡淡的回忆,朋友是淡淡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