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幻想的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08:09: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幻想是一首诗,能让你回味无穷;幻想是一曲歌谣,使你流连其间;幻想是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行的道路;幻想是一股力量,驱使着你前行。

  茫茫夜空,我在灯光的衬托下趴在窗前,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伴着阵阵虫鸣,心便像飞翔般直冲云端:我睁开眼睛,“叽叽喳喳”清脆的鸟鸣声在我耳边回响,一看,咦?我怎么睡在树上,缕缕花香飘过,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变成了嫩红的桃花。“嘀嗒”我舔着甘甜的露水,里面含着阵阵花香,真是不错的饮料。天渐渐亮了起来,山岭也变得热闹,我的姐妹们也苏醒了,纷纷打开的花瓣,就像一件件漂亮的礼服,还点缀着黄色的条纹,散发着阵阵芬芳。清风拂过我们的脸蛋,我们便翩翩起舞,绿叶是我们的舞台,点缀其间的露珠像彩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们的身上也带了许多“珍珠、宝石”,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光彩夺目。虫鸣、蛙声组成了各个“乐团”为我们伴奏,我们和鸟儿一起舞蹈,默契的引来多少游人的目光。表演完还有“卸妆师”蜜蜂,蝴蝶为我们卸妆,我刚想带一颗珍珠回家。哎!韵臻,你怎么趴在窗台上睡着了!

  都说“老虎一声吼,大山抖三抖”。可不,下课时,我又进入了幻想:自己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老虎。身上有着华丽的绒毛,黑黄色的毛相互交错着,头上还带着“王”字的王冠。我现在可是百兽之王,学过十八般武艺,一扫、一剪、一跃,好不威风。我摇动着尾巴,“呼”四周顿时尘土飞扬,像一阵龙卷风。这时一只兔子,被我发现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冲了上去。兔子吓得趴在地上,被我给叼回家了。我站在山冈上“嗷呜——”,大山都颤抖,谁敢惹我,我就让他死无葬身之地。此时,我请来狐狸为我做按摩,我则百般享受地躺在草坪上,沐浴着阳光。

  上课时间到了,我猛地苏醒过来,才明白自己在幻想。妈妈常说,只想不做幻想终究不会实现。我想长大后当一名作家,就得付出不懈的努力,每天我要坚持读书一个小时,坚持每天摘抄好词好句,把摘抄的内容变得更加精美,运用在作文中。因为我爱幻想,所以每次去玩我都能留心观察身边每一件事,并结合自己丰富的想象,把它变成美妙的文字。我多希望多年后的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在诺贝尔的文学奖中有我的名字。我要继续努力,追求我的梦想。

  幻想可以丰富多彩,但实践却是幻想的收获。生活中不能只想不做。那样愿望终究不能实现。必须努力执着,去找自己该走的路,我相信幻想会化为神奇的力量,成为一盏明灯,照亮你人生的方向。

  长师附小六年(7) 陈韵臻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