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美丽的六平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08:12: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个晴空万里的周末,我与爸爸妈妈一起登六平山游玩。

  一路上说说笑笑间,我们来到了六平山脚下。一眼望去,青青的小草挺立着;郁郁葱葱的大树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六平山。有的小花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已经开了花了,散发出一股股清香。最美的还是那条小溪——汾阳溪,水中漂亮的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正当我闲庭漫步在林间小道中,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嗡嗡嗡的声音。我四下寻找,一看,原来是蜜蜂在采蜜。可爱的蜜蜂虽然一遍又一遍不辞辛苦地采着花粉,来来往往,酿出一滴蜜,该采多少花粉,飞多少趟呢?陡然间我对蜜蜂有了好感,小小黑虫了不起!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山间一条狭窄的小道上。它直通我向往已久的汾阳溪。我欢呼着,把登山的疲惫抛在脑后,迅速穿过小道,来到汾阳溪边。“啪”我用水枪从溪里吸了满满的一管水,往自已身上喷。顿时一股清凉通透全身,好凉快呀。突然我心里猛地咯噔一下,“坏啦”,只顾玩而忘记脱衣服啦,这下又要让妈妈多洗了一件衣服了,我低着头用余光偷偷看着妈妈,只见妈妈眉头紧锁。我伸了伸舌头,赶紧往前走。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一座亭子。坐在亭子里清清凉凉的凳子上,我向远处望去,山顶上不仅有陡峭奇形的崖石,更兼有葱葱郁郁的大树,它给六平山铺上了一层层绿色的外披;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不时传来悦耳的鸟鸣声,给炎热的六平山增添了许多生机。

  时隔多日,美丽又多姿多彩的六平山已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时刻诱惑着我,呼唤我与爸爸妈妈下次一定要再往探景。

  长师附小  四年六班  陈迈拓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