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红狐狸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1 11:1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是谁给了你一张画皮,化作娉婷花季的少女,飘然于都市夜色迷茫的街头?

  你用你特有的骚味,麻痺人类的神经,让所有的道德、良知、责任……浑然解体,将他们玩弄于股掌之上。

  看那些道貌岸然,廉洁的言辞刚掠过台下黑压压头顶的"当权者",此刻如逐臭之蝇,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在颠龙倒凤中,将灵魂卖给了无耻;

  看那些腰缠万贯的商贾,将沾满血腥的钞票拱手相送,此刻亦露出贪婪目光、垂涎之脸。在觥筹交错中,将灵魂卖给了卑鄙……

  人格与尊严赤祼祼地摆到桌上,幽梦畸形地唱着挽歌,在生命的废墟中颤栗。

  有一片月光,还有一缕微风。

  听着静夜都市的喧嚣一点一点平息下去,你也慢慢地缷下画皮,感觉不再纷扰不再束缚,仿佛所有使你厌恶使你沉重的东西都被夜的帷幕包裹了起来。

  此时,你特别特别地想念大森林清新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