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长乐二中 陈多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15:51: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

  ——题记

  我出生在中国的东南沿海,当我出生的那一时刻,我有了我的母亲,有了我的祖国。

  你见过什么样的中国,是960万平方千米的辽阔,还是300万平方千米的澎湃,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冰与火演奏的乐章。而我见过不一样的中国,中国是拥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是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是一条慢慢崛起的东方巨龙,更是在世界天空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我小时候还从母亲口中听过曾经的中国。我的母亲总唠叨说我这一代人很幸福,没有饿过没有苦过,不懂得曾经想要温饱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更不要说穿好看舒适的衣服了。她也常常说这几十年来,中国真的是日新月异,从曾经的没有电子产品,没有高楼大厦,到现在不管是在高新技术产业,还是在工程修建方面,都有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她感受最深的莫过于现在出行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替代许多东西,生活都方便快捷了许多,这让我的母亲深深地为中国感到骄傲!为这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感到骄傲!因为她真真切切地感受过中国从曾经的贫穷,落后和封建,到现在的小康社会,强大先进和开放文明。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我一转眼就长大了。

  长大后,我离开了家乡,跟随父母去外省读书。每当上课,听着老师向我讲解中国的屈辱磨难和复兴之路,我的心中就会产生一种异样的感觉,那种感觉说不上来,好似激愤,又好似自豪。我记得老师给我看过一个视频,就一次,那段视频便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那就是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我听着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告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看着天安门广场上大片大片的红色,听着广场上人民的欢呼声,我仿佛也身临其境,仿佛也见证了这一场开国大典。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人看到这段视频,都会与我一样感同身受。现在的中国,已经从曾经的屈辱中走了出来,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走向辉煌。中国用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不是小国,更不是弱国,中国是无法忽视,无法侵略,更无法战胜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不知道用什么来为我的祖国庆生,只能继续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将中国五千多年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我爱你,我的祖国!

  现在,我回到了我的故乡读书,我发现许多东西都变得焕然一新:曾经的臭水沟变成了一条清洌可鉴的小河;曾经的小超市变成了一家人来人往的商场;曾经的荒地变成了一块工工整整的耕地……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有的东西都被翻新了一遍,都变得越来越好。这都得益于今天中国的强大,现在中国可以独立制造两弹,制造火箭,制造航母,制造任何瞧不起中国的国家能制造的东西。而中国有句古话:想要富先修路。这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建桥技术第一的国家。今年新建成的港珠澳大桥,更是轰动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历时96个月,全长55千米,其中跨海段就有42千米,可见这是一项多么艰巨的工程。但在中国人眼中,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所以永远不要小看中国人的勇气,智慧和团结。

  我在中国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已经生活了十几年,在中国将近14亿的人口中,我仿佛就是一粒渺小的尘埃,微乎其微,好像我为中国什么也做不了,但我从内心深处明白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祖国只有一个,强大而又壮丽。无论何时何地,我的祖国都会保护我,所以我长大后更应该报效祖国,我会如周总理所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会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更会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祝愿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