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长乐郑和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0 15:26:38   来源:搜房网  【字号

  郑和公园位于福建省福州长乐市境内,原名“南山公园”,始建于北宋元佑三年(1088年)。明永乐十年(1412年)郑和第四次出使西洋前在太平港候风时,为酬谢“海神天妃保佑”,奏请明成祖恩准在长乐南山塔东面的三峰塔寺旁,建造一座雄伟壮观的“天妃宫”,为船队官员祈报和谢神之处。清乾隆二十六年(1761年)天妃移祀吴航头附近新建的“天后宫”,而把原南山天妃行宫改为“吴航书院”。1985年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开航580周年,政府拨款在“天妃宫”和“三峰塔寺”旧址上兴建郑和史迹陈列馆,公园亦改为“郑和公园”。

  公园历经宋元明数代营建,特别是明代郑和七下西洋待港候风期间,全面整建,亭、台、楼、阁、塔、寺等建筑众多,成为佛、道教者朝拜圣地。园内树林苍翠,草木葱茏、环境优美。塔、馆、亭、廊依山势而建,相互交融,浑然一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