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长乐吴航十二景之御国归帆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16 10:00: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3月3日,晴空万里,阳光和煦。松下镇、长乐市登山协会及鑫海冶金公司部分员工共120多人,攀登御国山。

  位于松下镇的御国山,乃长乐十二景之一,名曰“御国归帆”,其山形似牛角,俗称牛角山,海拔389.4米,是古代航海的重要航标。相传曾有某位帝王在海上迷航,在海上看到牛角山后,才得以着陆,故又称御国山。晴日时,东面望海,登高远眺,极目可望台湾马祖白犬列岛,近处可望东洛岛、西洛岛、长屿岛、平潭大练岛、小练岛,主峰有摩崖石刻,明洪武五年(1372年)驸马汪原过此勒“云山天海”四字,里人郑建中勒“日角云根”于石之上,山上有石锣石鼓等景点,在石锣上用石头击打,会发出“哐哐哐”的响声,在石鼓上敲打则会发出“咚咚咚”的鼓声,有极高的旅游文化开发价值。目前,松下镇党委、政府正抓紧对旅游线路的前期开发、包装、宣传,推动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作者    郑金勇 陈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