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想刺激?漂流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3 10:1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高温预警一波波来袭,无论室内室外都是热浪滚滚,到底该如何清凉解暑呢?吹空调、吃冰棒、游泳,能让大汗淋漓的身体冷静下来的办法一个都不能少。今年夏天,可以再加上一个最刺激的项目——漂流!九龙山庄漂流,号称“海峡第一漂”,是长乐唯一的漂流景点,它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我们从长乐出发,往江田方向,到达南阳山脚下的友爱村,30分钟车程,就到了漂流地——九龙山庄。领头盔、穿救生衣、一人扛上一支桨、上皮划艇,开漂!

 

  工作人员缓缓放下闸门,提醒我们先把桨先收起来。原来一开始根本就不用划桨,皮划艇就载着我们冲出好远。第一个约2米高的落差为我们送上一份厚礼:把我们从头到脚都浇了遍。激浪过后,是一个长长的缓冲带,我们准备在皮划艇上收拾收拾,把水舀出去,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又一个更大的落差把我们扔了出去,护漂员在旁边一直提醒我们,手抓紧,肘部向内,防止碰伤。话没听完,我们已重重地落下水潭,几个大兜转,溅起层层水花。皮划艇内的水位已经和外面一样高了。大难过后,必有后福,汹涌过后,一汪像明月般的湖面接纳了我们。我们一边欣赏着两岸青翠重叠的风景,一边在夕阳的光耀中把水舀出去,有读者好奇了,艇上没有舀水的工具,用什么呀?秘籍就是头盔,这个头盔可是作用多多,激流时保护头部,进水时舀水。我们正悠哉悠哉地顺水漂流,,突然一股大急流把我们冲了下去,这下糟了,我们两个体重差太多,皮划艇上都是水,水流巨大,船翻了,两个木浆被水冲走!我和同伴紧紧地抓着皮划艇,这可是救命稻草啊,不能让它跑掉,幸好旁边是岩石,我们背靠着岩石,心里踏实多了。邻近的护漂员已经像箭一样飞奔过来,把我们从水里捞出来,鼓励我们不要紧张,帮我们稳定好皮划艇后,送我们一个木桨,让我们重新坐上去,继续漂流。真是虚惊一场,经历过刚才的惊险,我们在溪里更加游刃有余了。漂流漂到水里去,这何尝不是特殊的经历呢,对我这种旱鸭子来说,那一刹那,我获得了战胜恐惧的无穷力量。

 

  全长3.3公里的九龙溪漂流在我们的一路尖叫中终于被征服了,等到了终点,全身没有一处是干的。聪明的团员们在起点就把换洗衣服交代给工作人员把衣服带到终点了,像我们这样的傻团员,就这样一路滴着水,坐着景区的电瓶车,吹着山风,回到起点,愉快地结束了漂流的行程。

  温馨小贴士:

  1 九龙漂流门市价168元,人多参加团购会有优惠。

  2 去漂流的姑娘们建议做好防护工作,长袖、防晒霜(选用SPF指数稍高的)、墨镜,夏天防晒神器一个不能少。

  3最好自备双拖鞋去,漂流过程中穿拖鞋比较方便。

  4 记得在起点处把换洗衣服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把衣服带到终点,那里可以冲洗。

  (作者 陈腊梅 /文 段玲/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