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再看我,我就把你吃掉”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0 16:1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作为在海边长大的孩子,小餮对各种海鲜可谓是情有独钟,特别是虾。小时候就在课文上看到齐白石画的栩栩如生的对虾,感觉活泼可爱,就跟妈妈嚷嚷着要吃。后来吃到虾,才发现虾吃起来比看起来更美。也正是这样,小餮从小到大都爱吃虾,也喜欢自己折腾虾的做法。眼看假期没有了,酒喝的不少却还剩下些酒,于是就突然奇想换个喝法,自己动手做了一道红烧啤酒虾。

  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啤酒虾终于摆上桌了。因为是红烧的关系,虾比平常的更加入味。啤酒的香气缭绕在每一只虾的身上,小餮眼前的这盘虾已然不是虾本身了。娇艳欲滴的玫瑰、舒缓的小提琴声仿佛在耳畔响起,啤酒虾在浪漫的气氛中走来。“再看我,我就把你吃掉”。这是此时最想对虾说的一句话。一口咬下,喷香四溢。吮吸一下虾头,虾膏是那般鲜甜。咬下一口虾肉,感觉它是跳着进入胃里的,体内所有的器官恍惚间都被唤醒,脸上洋溢的是比结婚还幸福的笑容。顾不上描述,一只接一只不停口,吃完擦擦嘴巴,再美美地回味一番,真是人间一大乐事。

  面对大多千篇一律的美食,小餮相信这道美味肯定能瞬间虏获你的心哦。一起来自己动手吧。

  链接:如何制作红烧啤酒虾?

  备料:海虾、啤酒一瓶、葱姜蒜、花椒干辣椒八角、料酒、生抽、白糖、盐。

  做法:1、海虾洗净控干水,油热放葱姜蒜花椒干辣椒八角炒香。2、将虾放入,炒至没有水分,炒干能壳肉分离,这样回头烧煮时更入味。3、倒入啤酒,没过虾为好,再加入料酒、生抽、白糖、盐。大火煮开,中火慢烧煮至香味浓郁,汤汁收浓即可。

  (作者 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