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陪伴夏日的冬瓜茶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8 10:05:32   来源:美食天下  【字号

  菜谱物语——冬瓜茶

  有些朋友不太了解冬瓜茶,所以下面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饮品。 冬瓜茶是以冬瓜和糖为原始材料,长时间熬煮成汤汁的饮料。冬瓜茶在台湾已有百年饮用历史(与甘蔗汁、青草茶,堪称台湾三大古早冰饮),原料取用容易且价格平实;其中遵循手工古法酿造的传统商店,对于冬瓜茶的原料和制作过程非常考究。采用优质天然原料,经科学提炼精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清肝明目之功效,是延年益寿的理想饮品。 红糖对女生有好处,而且这个饮品是稀释后喝的,所以不用担心这个糖量会给身体增加什么负担,大人孩子都可以放心饮用。大人喜欢的话,可以加些冰块进去,夏天喝别提多爽口啦,我还冻了一些做冰块,我家丫头看着黑黑的还以为是巧克力,没事就翻冰箱添上几口冬瓜茶冰块。

  制作步骤:

  冬瓜茶做法小贴士:

  博友的原方用了600克红糖,我减少了一点糖量,并加了一些冰糖,这个是用来稀释喝的,所以不减糖量没关系。

  做好的冬瓜茶放入冰箱冷藏2周没问题,不过最好再一周内喝完。

  瓜皮瓜瓤和瓜籽都是好东西,不需要去除哦,连皮才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