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蜜汁山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05 15:13:03   来源:中国美食网  【字号

  这个是在“食全食美”的“一招鲜”小栏目中学到的,用微波炉制作,几分钟就OK。赶紧实践了下,嗯,不错,跟山楂罐头的味道一样!小时候很喜欢吃罐头,尤其是生病的时候,也奇怪,吃完感觉就好多了 所以大人都说是馋的。当然,现在吃也不错啊,既解油腻,又降血压!

 

  原料:

  山楂、冰糖。

  做法:

  1、2、山楂洗净,去头去蒂;然后拦腰切断,取出果核,放在微波容器中;

  3、容器中加入白开水,水量约为山楂分量的一半;再放入冰糖,分量随意;

  4、不用盖盖子,放进微波炉中高火2分钟,然后取出搅拌一下;再高火2、3分钟就可以了,全程约为5分钟。

  小贴士: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日常生活,可把山楂当成零食,也可在汤、菜中加入几块山楂,味道更加鲜美、健康!

  功用主治: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散瘀、化痰行气。用于肉食滞积、症瘕积聚、腹胀痞满、瘀阻腹痛、痰饮、泄泻、肠风下血等。

  适宜人群:老少皆宜,胃酸分泌过多者勿空腹食用,其他不限。

  注意:孕妇禁食,易促进宫缩,诱发流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