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领导到长乐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0 13:2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长乐就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发展,努力培育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文化产业项目,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冰心文学馆考察时,袁荣祥充分肯定冰心文学馆在宣传、展览、研究、收藏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冰心文学馆进一步在冰心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保管上下工夫,力求完整性,提高权威性;在文化惠民上下工夫,最大限度地把冰心的文学资料展示出来,发挥社会效益;在自身建设上下工夫,把文学馆建设好、管理好,扩大知名度、提高影响力。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袁荣祥此次调研的重点。在长乐市新华书店,他指出,要在确保主业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完善的营销网络,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努力做强做大。在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长乐分公司,他强调,文化体制改革要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在考察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网龙)项目时,他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在建园区、项目建设,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袁荣祥还考察了长乐市少儿图书馆、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鹤上镇综合文化站等,了解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鹤上镇综合文化站,袁荣祥仔细察看了书籍种类,与文化协管员和基层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基层文化站要在增进实效上下工夫,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多提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多开展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用足用好现有资源,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朱华陪同调研。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