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积极备战省级生态市现场考核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4 14:4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4日,我市召开生态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领导郑子记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办汇报了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有关简介材料及现场检查点、线的整理工作,要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创建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市省级生态市创建6个基本条件和22个建设指标的支撑材料收集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归档、汇编、整合、装订成册;技术报告和生态市建设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报告已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地理所编写完成;专题汇报片、宣传画册的拍摄工作已完成并进行深度加工,充分展示我市生态环境的亮点;省级生态市现场考核迎检点、线路方案已初步形成。截止目前为止,我市获得省级生态乡镇(街道)11个(猴屿、吴航、航城、玉田、营前、首占、漳港、古槐、江田、罗联、潭头)、省级生态村28个、福州市级生态村 95个。其中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有3个,分别是猴屿乡、吴航街道和航城街道;创建国家级生态村有2个,分别是猴屿乡的猴屿村和张村,当前已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技术核查,等待环保部审核命名。今年,文武砂、松下、金峰、文岭、梅花、湖南、鹤上等7个乡镇的78个村已通过福州市级生态村现场复核,等待命名;文武砂、松下、金峰、文岭、梅花、湖南、鹤上等7个乡镇和仙街村、白眉村、东平村、首峰村、鹏谢村、郑朱村、梅新村等7个村创建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工作已分别通过福州市现场考核和省级抽查,等待省里复核后命名。

         (记者    林爱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