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听取慈善、教育、卫生等工作汇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2 11:14: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2012年第4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慈善(红十字)会工作、全市教育工作、全市卫生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慈善(红十字)会在协助政府开展救灾、救护、救助等工作上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扩大慈善工作覆盖面,让更多老百姓得到帮助、得到实惠;要凝聚爱心。全市上下要积极参与、热情关注、大力支持、奉献爱心,不断壮大社会慈善力量,广泛开展慈善募捐活动,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范围;要强化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加强协调配合,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资金管理,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做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会议认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强调,要注重教育均衡发展。市教工委、教育局及各乡镇(街道)要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科学决策,加快薄弱学校的撤并整合步伐,切实做好城乡各类学校调整布局工作;要注重提升教育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办学模式,推进义务教育改革试点工作,提高薄弱校的办学水平,努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有用之才;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以“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工程为抓手,突出抓好师德教育,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要注重平安校园建设。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健全学校食品、卫生、校车等日常安全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校安工程建设,确保学校安全。

  针对卫生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卫生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卫生工作的紧迫性,下大决心推进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建设投入。要进一步加快市医院扩建、市人民医院、空港医院、市二医院等项目推进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全面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场所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整体水平,不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要提高医疗水平。建立健全以市级医院为龙头、乡镇(街道)卫生院、村卫生服务站(所)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完善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的新型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改善医德医风。扎实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和管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技术为人民群众服务,提高群众对卫生系统工作的满意度。

  又讯 11月19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2012年第4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首届道德模范人选评选表彰等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