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市委办、发改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2 11:24: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人大机关:依法履职 服务发展

  11月19日,市人大召开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的初步意见。市领导张礼强、黄玉钗、郑宽挺出席会议。

  张礼强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人大机关干部及人大代表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长乐市委领导下,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和市委贯彻意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的滨海生态城市,为建设更加开放、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新长乐而依法履职。

  市委办:忠诚履职 高效服务

  11月19日,市委办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办学习贯彻的初步意见。市领导林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记任务,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全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把握学习重点,认真研读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当好学习表率,多学一些、学深一些,真正起好带头和示范表率作用;要讲究学习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学深学透学精十八大精神。要忠诚履职,努力践行十八大精神。要忠诚履职,高效服务,能吃亏、能吃苦、能吃气,把全部心思扑在工作上,在工作和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精于做事,始终保持“想干、敢干、快干”的干事激情,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要善于提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对内、对外沟通制度,使办公室沟通协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狠抓当前,高效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确保高效圆满地完成市委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发改局:四大举措贯彻十八大精神

  市发改局局长黄华贤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局今后更好地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经济综合职能部门,发改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将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把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之中,扎实做好发展和改革工作,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服务我市发展大局。把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围绕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翻番”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推进城镇化、蓝色经济、临空经济以及社会配套、民生工程、生态环境等建设,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和谐。加强经济态势分析。认真跟踪分析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推进“五大战役”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深入基层开展经济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筛选储备一批重大建设项目,研究制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思路和措施,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奠定基础。进一步增强做好发展和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廉政、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营造富有活力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