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3 15:21: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延建霖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领导陈真、曹以强、宋丽晶、林少惠、李平行、林龙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牢牢把握十八大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坚持紧密联系政协的工作实际和政协委员的工作特点,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通过统一培训、专家讲解、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力求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相促进。二要学透弄懂、融会贯通。要领会把握学习重点,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十八报告的主题,把握报告的经验总结,把握报告的形势判断,把握报告释放出的重大机遇,不断提高广大委员和干部的政治修养和干事创业能力。三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要坚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结合起来,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福州市、长乐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推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实践结合起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突出重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抓落实,找准解决实际困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找到新路径,落实新举措,真真正正把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四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着力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市政协履职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做到政策理论水平有新提高,研究分析能力有新增强,推进政协工作有新思路,开展咨政建言有新成效。(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秀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