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7 08:40: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文琪主持召开了市委政法委委员(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有关工作。市直政法各部门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共同总结2012年工作,谋划2013年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我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办事、服务群众,以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努力把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一年来,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大胆探索,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积极推进了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多元调解中心、党员法官服务点、综合警务改革、“检调对接”、社会福利中心项目等一系列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今年的工作已经接近收尾,我们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全力抓好年终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政法各部门在抓好年终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仍要继续保持连续作战、通力协作的精神状态,不放松、不懈怠,做好应对复杂情况的充分准备,巩固好当前和谐社会的稳定局面。

  会议表示,明年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重点,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创新工作思路,讲求工作实效,贯彻群众路线,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政法工作;二要完善机制,着力构建政法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深化社会管理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政法各部门要继续结合社会管理创新抓好工作谋划,按照福州市《关于开展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长乐市社会管理创新的试点工作方案,脚踏实地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充分挖掘本系统社会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多培育社会管理创新的典型,努力塑造服务型政法机关,力争打造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创新品牌。

  会议指出,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始终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廉洁执法,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永远保持政法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更加自觉主动地从党的事业和人民要求的高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纪国法,提高能力水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创造安定稳定的社会局面。   (记者   欧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