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隆重举行“道德之光”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17 11:08: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市领导与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由长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道德之光”长乐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市领导张礼强、延建霖、何杰民、林建国、邓岚、郑宽挺、陈真、朱梅端出席颁奖典礼并为8位“道德模范” 及12位“美德少年”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典礼在城区中小学生代表拉歌比赛中拉开帷幕。颁奖典礼上,一个个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模范,从VCR短片中鲜活地向观众走来。他们,书写了吴航儿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千古流芳的德行佳话。现场访谈,他们平凡的话语和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由洞江小学表演的诗乐舞《生命的托举》精彩地演绎了见义勇为模范黄建国生前的感人事迹,他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完成了震撼人心的伟大托举,令在场的观众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在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吴丽春、施克灼荣获“助人为乐”模范;黄建国(已牺牲)荣获“见义勇为”模范;陈宗立荣获“诚实守信”模范;林建仁(已牺牲)、徐宝梅荣获“敬业奉献”模范;刘传珍、李雪娇荣获“孝老爱亲”模范;首占中学代俊杰、长乐一中邹婷等12位学生荣获“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据悉,获评道德模范的8位市民,除每人获1万元奖励外,生活困难者还被纳入每年的帮扶对象范围。

  (记者 郑焰烽 陈勋 图欧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