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海洋与渔业厅领导来航调研现代渔业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3 09:05: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厅长带领相关负责人来航调研现代渔业建设情况。我市领导王绍知、陈航星、朱梅端等参加调研。

  吴南翔厅长一行参观了漳港海洲南美白对虾养殖场、友兴水产品养殖基地、鹤上聚泉烤鳗加工厂和首占力高信金鱼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我市水产养殖加工出口情况。吴南翔充分肯定我市现代渔业的成就和创新能力,并与我市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了我市现代渔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商研究更好更快推进长乐市现代渔业建设的对策措施。

  调研组表示,要提升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像海洲南美白对虾养殖场,规模大,管理规范,效益好,又有技术创新,要好好包装提升,打造成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水产养殖示范基地;要规划建设鳗鱼产业园区。长乐鳗鱼产业起步早,规模大,苗种、养殖、加工、出口在全省都占有很大的分量。要好好规划建设鳗鱼产业园区,集中集约连片养殖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材料,充分发挥企业人才优势和检测中心、研究所的作用,延伸产业链,带动物流、商务、港口航运、旅游等产业发境;要打造福州金鱼产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长乐、闽侯金鱼养殖技术高、规模大、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优势,借助离机场较近和离海岸较近的天然优势,解决用地用海、技术资金等问题,打造一个集养殖、销售、商务、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金鱼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