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视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7 09:17: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6日,我市组织相关部门收视全国、省、福州市现代渔业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陈航星、朱梅端参加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现代渔业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养捕结合、以养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动渔业发展方式转变,建立健全渔业建设保障机制,加快形成生态良好、生产发展、装备先进、产品优质、渔民增收、平安和谐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

  汪洋指出,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调动渔民和渔业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渔业发展的内在活力。要稳定和完善渔业基本经营制度,培育壮大渔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渔业产业化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渔业经营体系,不断解放和发展渔业生产力。

  汪洋强调,要加强对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扶持渔业的政策。要加强渔港等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加快推进渔船升级改造和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强化渔业生态养护,严控水域排污,减轻近海捕捞强度,提高渔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发展健康养殖,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加快渔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渔民生计。

  会议强调,我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发展现代渔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现代渔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注意提升传统捕捞业,推广健康养殖业,做强水产品加工与贸易业,落实支渔惠渔政策,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多举并措,助力现代渔业工作再开新局面。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