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三城同创”工作

各司其职 各负其责 密切配合 形成合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2 15:40: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7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今年第2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城同创”工作。

  就继续巩固提高我市“三城同创”工作水平,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责任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照“三城同创”测评体系,逐项、逐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分解责任,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存在问题、整治要求、时间限制等具体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创模重点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像抓重大项目建设一样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措施到位。要把“三城同创”活动与“美丽乡村”、“四绿工程”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宜居环境。要着力抓好大樟溪饮水工程、潭头污水处理厂、乡镇(街道)污水管网和垃圾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要创新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市场、市容环境等城市综合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分工协作,保障到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和共建力量,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创建办要加大创建工作协调力度,建立定期调度、分级调度机制,及时解决难点问题,特别是对创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及时开展集中攻坚活动,促进矛盾问题有效解决。四要强化指导,督查到位。创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的职责,及时了解情况,掌握进度,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创新督查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巡访团在“三城同创”中的监督、评议、宣传、建议等作用,促使创建工作有效落实。纪检监察、效能等部门要配合创建办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创建工作情况定期检查、考核、通报,对因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而影响“三城同创”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