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最美长乐人”候选人事迹简介(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1 10:07: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最美环卫工人

  潘梅官

  潘梅官 他一直工作在垃圾转运驾驶第一线,每天4点半就出车,晚上10点才收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从未退缩,积极带好头,不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季,他依然坚持全天工作制,每天利用收车后的一点空闲时间,抓紧保养车辆,确保第二天垃圾转运车安全行驶。在日常行车中,他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遵守本行业的职业道德,做到安全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处处以交通规则严格要求自己,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从事环卫工作多年来,为我市环卫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环卫战线树立了标杆和学习的榜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一个新时期普通环卫工人的理想和信念。

  彭其美

  彭其美 她自加入环卫大家庭十多年以来,无论工作分工的不同,在任何岗位上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牢固树立“为环卫事业争光彩”的信念。日常工作中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细致的基础工作,在道路保洁这个最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促进了城市环境卫生面貌的改观。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不断努力钻研学习业务,使自己能胜任领导安排的任何工作,为环卫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田道琴

  田道琴 她参加工作十多年来,热爱本职工作,能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中勤勤恳恳,埋头苦干,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积极参加环卫组织的义务突击劳动,在工作上从不拣轻怕重,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由于多年劳累而致使身体变得十分虚弱,但即使如此她仍常常带病坚持工作。她这种“宁愿一人累,换来万家洁”的精神,使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真正发扬了清洁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崇高品格。她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其他清洁工,为她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连续几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陈文秀

  陈文秀 她在日常工作中每天都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脏活、累活、苦活抢着干,所清扫的路段卫生质量总是位居最前列,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令多年的老环卫都刮目相看。她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工作作风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并由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逐步成长为清扫班组长。为管好所负责路段的卫生,她手把手地教新工人技巧,不停地在各条路上督促、检查,一天下来最少也要跑二、三十公里。她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来,无论何种工作岗位上,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展现了一名环卫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时贵

  张时贵 从事环卫工作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他热爱环卫事业、不计个人得失,工作积极肯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担任清扫组长后积极带领班组成员,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取得明显成绩,所在地段的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他坚持天天起早贪黑带领班组成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为了城市的干净,一直和班组工人们战斗在一线,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时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结合部一个样、雨天和晴天一个样。张时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为了城市这张“脸面”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最美医生(护士)

  冯清

  冯清 现为玉田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儿科主治医师。自1999年任儿科主治医师以来,一直秉持着尽心、尽责、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奉献精神,竭力为患病儿童排忧解难。他长期担任门诊治疗工作,不论节假日,对危重病人能及时抢救,起到表率作用,他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大约要接诊120多个病人,从医20多年,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每周只周日下午休息半天。由于高超的儿科技术水平,冯清成了远近闻名的医生,很多市区的患者也特地送到冯清这来看,前来就诊的患者范围覆盖整个长乐。因工作成绩突出,2002年被长乐市思想政治工作小组评为“十佳”医护工作者,2004年被长乐市卫生局评为“优秀医生”,2012年被福州市卫生局评为“优秀医生”。

  周爱珍

  周爱珍 现为长乐市第二医院护士长。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具有扎实的护理理论基础,娴熟的护理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周爱珍工作作风严谨扎实,无差错及责任事故发生。她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确保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她在日常工作中引导护士以诚相待、团结协作、和睦相处,让每位护士在群体中有归属感、亲切感,维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使儿科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从而提高了科室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2002年被评为院优秀护士,2011年被长乐市卫生局评为优秀护士。

  李菁

   李菁 现为长乐市医院副主任医师。2010年12月奔赴新疆,挂职于昌吉州奇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开始对口援疆工作。她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进入奇台以来,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当地艰苦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且尽快融入。她以“融入奇台;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为思想理念,积极地投身于妇产科工作中。积极认真、保质保量地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2011年被评为长乐市“三八红旗手”,2012年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医务工作者、奇台县“三八红旗手”。

  项弘平

   项弘平 现为长乐市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项弘平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在业务上勤奋学习,及时更新知识,争取良好的技术为病人服务。2010年,项弘平由于表现出色医院选派其参加福建省卫生厅组织的援博茨瓦纳岗前培训。2012年3月赴博茨瓦纳进行援外医疗工作,在首都玛丽娜公主医院放射科工作,承担了科室大部分的阅片和各种造影检查。工作之余还为临床科室医生提供放射方面的知识指导。他的工作增加了博茨瓦纳医生对中国医疗队的信赖,扩大了中国医疗队的影响,为中博友谊作出贡献。

  张春儿

   张春儿 现为长乐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护士长。张春儿自1993年开始就投身于助产事业,她工作严谨且具有很强责任心,为了新生命能平安顺利来到这个世界,她常常要守侯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甚至更久。在生产过程中她随时用轻柔的语言去安抚、鼓励孕妇,给她们以信心和勇气。在20年助产职业生涯中,她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和汗水浇开了一朵朵绚丽的人生之花。1998年、2004年、2006年、2009年分别被评为长乐市妇幼保健院优秀工作者,2011年评为长乐市妇幼保健院先进工作者、工作积极分子,2012年被评为长乐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积极分子、长乐市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