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精品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7 09:09: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我市基层党建精品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勤政堂召开。市领导程小马,市委组织部及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传达福州市推进“一十百”党建精品示范村(社区)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党建精品示范村(社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在继续抓好“创特色、树典型”活动的基础上,要认真做好拟作为示范点的培育对象的打造工作,从思想上认清创建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探索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宣传提升创建工作的影响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按要求完成各项基本工作,做到有速度、有时效,齐头并进。

  又讯 日前,我市公布“长乐市拟创建党建精品示范村(社区)”名单,共有20个村、8个社区入选,包括古槐镇青山村、梅花镇梅新村、漳港街道百户村、吴航街道十洋村、首占镇首占村与上洋村,金峰镇首都峰村、航城街道琴江村与洋屿村、湖南镇大鹤村、江田镇友爱村、鹤上镇东平村、潭头镇泽里村、松下镇首祉村、文岭镇阜山村、营前街道黄石村、玉田镇桃源村、罗联乡三山村、文武砂镇东海村、猴屿乡猴屿村,吴航街道三峰社区、景美社区、航华社区、胜德社区,航城街道仁辉社区、航辉社区,金峰镇金峰社区,漳港街道漳港社区。其中,青山村和三峰社区拟上报培树为“福州市级党建精品村(社区)”。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社区“一十百”党建精品示范工作的通知》精神,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基层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168”农村党建工作机制和“135”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我市参照福州市级党建精品村(社区)创建标准,按照我市开展“创特色、树典型”工作要求,结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实际,突出自身特点,打造特色品牌,力争在同类型村(社区)中作表率,走前头,进一步促进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陈燕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