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8 08:57: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礼强、副主任黄玉钗、郑宽挺、魏义锋,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镇乡人大主席、街道人大代表联组组长,履职突出的部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玉钗主持。

  各镇乡、街道人大推荐上报了28名履职突出的人大代表。陈惠等8名市人大代表在会上作履职经验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礼强就代表如何履好职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履职意识。一方面,通过“一挤、二让、三结合”,正确处理好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关系;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工作与生活时间,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多到一线,多调研了解,多关注社会热点、民生难点,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做到“谋其职”。二要明确履职方向。在围绕大局上,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自觉把履职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融入到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中,依法行使职权。在服务群众上,结合“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多反映群众呼声,在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加大关注力度。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学习、结合实践、改进作风,不断加强代表自身素质建设。希望代表们共同努力,把我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