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杨益民来航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2 08:14: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1月11日,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带领福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航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杨益民一行实地察看了雪人制冷、翔隆纺织、鹤上钢贸市场、江田镇及三溪村,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江田小城镇建设和三溪历史文化名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调研中,杨益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工作,他指出,长乐市要积极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马尾新城建设,全力推进临空经济区、数字福建产业园、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持续做大经济总量;要进一步做强纺织产业,积极延伸产业链,加快发展上下游产品,增强产业竞争力;要积极发挥空港、海港等优势,突出发展空港物流、海港物流,提升物流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要积极支持企业打响品牌,引导和扶持优势企业上市,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市委书记王绍知表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经济建设)、强化“两轮驱动”(改革、创新)、推动“三城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四个长乐”(开放、美丽、和谐、幸福)、打好“五大战役”,抓好“六项工作”(产业发展、城镇建设、项目推动、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党建工作),持续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效。从经济指标看,没有太大的波动,GDP增长约为13.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约为20%。从企业生产看,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企业生产形势没有出现大问题,纺织、冶金两大传统优势产业继续向高端化发展,企业家有信心、有实力,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从项目建设看,近年来,企业固投较多,产业发展较好,省、福州市重点项目都是超额完成的。特别是新兴产业开始呈现出较好的成效,截止10月底,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62家,同比增加6家,其中超10亿元29家,同比增加2家。1-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健。下阶段,将全力保持当前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努力为福州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福州市领导陈大强、郑新清,我市领导王绍知、张礼强、林建国、陈增国等参加调研。

  (记者  欧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