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深入一线协调解决东绕城高速鹤上段征地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5 10:2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南绕城高速项目(鹤上段)在鹤上镇境内共施工建设有四个标段(第9、10、11、12标段),建设有云江枢纽、鹤上互通等主体工程,总长12公里,总征地面积1431.5亩,包括安置地在内需征用1540多亩,需拆迁房屋300多户、约5万多平方米,搬迁坟墓近2500座,果树赔青面积达1000多户,涉及云江、桃坑等村12座庙宇搬迁问题,尤其是云江村,共有8座寺庙,因历史悠久,涉及群众多、涉及面广,庙宇搬迁工作未能按序时推进。

  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个别群众要求补偿款标准较高,数额较大,无法达成一致协议,导致高山顶征地滞后。为及时完成攻坚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永忠多次召集东南绕城指挥部及镇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开会协调,讨论解决方案。经市领导多方协调,高山顶已完成征地118亩,完成高山顶攻坚任务的63%,超序时进度2个百分点。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签约313户,占任务的82%,房屋拆迁240户,面积约44338㎡,占任务78%,超序时进度17个百分点。

  当前项目尚有3个问题待解决:一是云江村征迁钉子户问题;二是养蜂箱搬迁问题;三是杆线搬迁问题。下一步,将继续配合施工单位施工进度,采取边协商、边推进的方法进行工作,全力推进东南绕城高速项目。

  通过市、镇、村干部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云江村8座庙宇已全部签订协议,剩余四座庙宇中,观音堂、福厝佛祖庙已经选址,待土地平整后,可进行搬迁工作;北园大使庙、杨元帅庙等两座庙宇,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记者陈勋 通讯员陈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