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0:43: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市人大

  10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外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工作的核心要求,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始终,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工作同心、同向、同力。二要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掌握《准则》和《条例》主要内容,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规范人大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廉洁性、纯洁性。三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党的决策部署。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换届选举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正在开展的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谋划好今后五年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明年主要工作内容,为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政府

  10月29日上午,市政府在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后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新规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按照“五抓五看”要求,全面履行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要坚决执行《准则》和《条例》,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起,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三要立足当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加快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建设;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民生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市政协

  10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机关委办主任、副主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增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力求学深学透,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二要严肃纪律,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四个意识”,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带头”要求,坚决落实党内民主,规范政协机关党的组织生活。机关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三要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推进政协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抓好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积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凝心聚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