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建设海上福州和绿化长乐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08:39: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全市建设海上福州和绿化长乐动员部署大会,贯彻落实福州市建设海上福州和绿化福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参与海上福州建设和绿化长乐工作。市领导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林建国、池至清、王命发、赵峰、余岸明、陈锦、吴翔天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许南吉指出,长乐作为福州窗口生态城市,海上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海港、河港优势,在建设“海上福州”方面,一要明确思路,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改革创新、生态保护。二要产城融合,全力推进福州新区核心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产城联动、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打造产城融合,宜居生态的福州新区核心区。三要发挥优势,做大做强海洋产业,重点抓好六大产业建设,即壮大高端信息产业、发展“智慧海洋”产业、培育现代物流产业、提升现代海洋渔业、打造滨海旅游产业、做优海洋文化产业,态度上更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全力推进“海上福州”建设。

  在绿化长乐方面,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绿化长乐”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提升绿化水平作为一项基本任务,抓实抓好。二要把握要求,科学推进“绿化长乐”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建设,示范推进,严格养护管理,增强宜居品质,不断提升城市魅力。三要打造精品,切实提升“绿化长乐”实效。突出主题,拉高标杆,抓住关键,着力打造出高品质、高品位的城区绿地景观,加快推进城市门户、景观节点绿化建设改造提升工程,营造高品质的景观林和防护林,形成景观效果。四要广泛动员,迅速掀起“绿化长乐”高潮。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带头,舆论宣传报道要及时跟进,人民群众要充分发挥,不断增加绿量,提升绿质,推动城市绿化全面升级。

  许南吉强调,要按照福州部署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树立导向,一线考察,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代市长蔡劲松部署全市建设海上福州和绿化长乐工作。就建设海上福州工作,要重点抓好打造国家级深水良港、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临港工业、培育临港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特色园区、构建现代滨海城市六个方面的工作。就绿化长乐工作,要重点抓好广建公园绿地、大力造荫享荫、改造庭院绿化、开展林相改造、坚持“见缝插绿”,讲究科学早绿,加强宣传动员,强化资金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纳入攻坚行动,坚持抓住实效,为实现长乐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