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开展移风易俗 反对大操大办倡 议 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16:58:50   来源: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  【字号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的号召,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破陋习、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婚庆新办

  以参加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等方式,举办一个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合理控制人情往来,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齐鸣污染环境、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做到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发红包。

  二、提倡丧事简办

  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杜绝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和庭院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鼓乐、高音播放哀乐。自觉抵制在社区内、道路两旁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搞封建迷信、大肆燃放烟花爆竹等不良行为;自觉控制送丧规模,出殡车辆不影响交通秩序;严格殡葬管理,不乱埋乱葬,树立文明、节俭、平安的丧葬新风。

  三、提倡喜事廉办

  提倡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事廉办,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杜绝滥发请柬、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办喜事,自觉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现象。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破除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让文明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成为长乐的最美风景。

  长乐市移风易俗监督电话:28923111

  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

  2016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