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长乐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决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18:01: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中共长乐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以及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决议。

  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蔡劲松、林建国,市委常委池至清、王命发、鄢挺辉、赵峰、余岸明、吴翔天出席会议。市领导吴文琪、延建霖、陈增国等参加会议。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2人,实到 29名;应到候补委员6名,实到6名,符合规定人数。

  许南吉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我省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全面部署。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福建、福州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把我省和福州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五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态度上坚决一点,行动上再快一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

  一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要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打造党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用人导向,选准管好干部;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抓好制度落实,严肃组织生活,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要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突出党内监督重点、落实党内监督举措、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威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四要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尤书记“五个表率”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当好表率,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大动力。

  许南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市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