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福州市委考核组来航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8 16:13: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根据福州市委安排,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福州市委考核组来航开展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

  考核组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人大议政厅召开长乐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会议,蔡劲松、吴文琪、林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福州市委考核组组长王进足说明考核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市委书记许南吉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市纪委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报告;组织民主测评。

  考核组对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长乐工作亮点多,充分体现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决心。王进足强调,一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责任,抓好落实,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坚决落实党内各项法规条例,深化学习宣传教育,落实好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和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以及福州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要坚决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经常抓、抓经常”的要求,深化巩固作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会后,考核组实地察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主题公园—首占镇富阳文化广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营前街道长安村,市领导王命发参加活动。考核组对我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合理运用土地资源提升市民基本素养和精神境界,并兼顾环境绿化,很好地把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同优良传统文化及文明社会建设相统一,是统筹开展宣传工作的有力表现,值得推广。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黄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