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焦点 >> 正文

2017年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议在航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31 14:19: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1日,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议暨中小学校章程建设推进会在长乐召开,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陈启文处长,传达2017年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全省教育法治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市领导陈航星在推进会上致辞,他代表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长乐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教育法治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广大教师依法执教意识,全市师生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已经蔚然成风;教育、综治、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多部门合作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教育行政执法探索前行,学校已开始尝试按《章程》管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初步成形。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把握当前教育政策法治工作新形势,扎实推进教育放管服和管办评改革,加快教育立法进程,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推动教育系统法治能力与意识的提高,提高教育行政部门运用法治手段管理教育事务的能力,不断创新和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推动建立学校法律顾问制度,开展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活动等,将学校章程建设工作植根于学校发展实际当中,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和教师依法执教能力。

  会议期间,全省部分学校代表介绍开展中小学章程建设进展情况,总结交流依法治校成功经验。与会代表观看了长乐市教育法治和章程建设工作专题片并参观了长乐市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图片展。

  来自全省的各设区市教育系统的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