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3 15:08: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4月13日,受市委书记许南吉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关于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就文物保护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文物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自觉履行职责,不断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力保护修复。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强化政府投入的主体地位,加大经费的投入,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和最小干预原则,组织实施琴江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程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九头马民居全面修缮工程,抢救潭头云龙桥、梅花乡约所等一批濒临损毁的文物古建筑遗存、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保存、延续文物的真实历史信息和价值。三要合理开发利用。将文物保护和文化事业发展、旅游产业开发、宜居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物在传承文明、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拓展多元化的投融资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主动参与文物的保护开发,让文物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五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使文物保护深入人心,努力形成各级重视、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群众参与的文物保护工作氛围。

  关于抓好“三农”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加大兜底保障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特别是对已脱贫的低收入农户要继续落实好结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三要扎实推进“三农”改革。要切实担起责任,把好方向路径,加强工作指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把“三农”改革的各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