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人大、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16:03: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及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常委会相关议题精神,党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并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联系工作实际,迅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与开展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学习他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学习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切实将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力量内化为自身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于民和干事创业的扎实行动。

  二要对标先进典型,勇于担当尽责。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力度和实效,在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攻坚2017、招商2017、全面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努力走前头、作表率。

  三要关心爱护干部,激发队伍活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进对基层干部和家属的关心关爱。常委会领导要多和干部谈心交心,各委办(中心)负责人也要时常关注各干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统一安排时间联系、走访慰问干部家属,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安心、静心、舒心地工作,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又讯 4月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宽挺、林宇、宋丽晶,市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及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常委会相关议题精神;传达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相关议题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廖俊波精神热潮,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坚持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执行为民宗旨、强化履职担当、恪守清正廉洁,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全力保护修复,强化政府投入的主体地位;要合理开发利用,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多元化的投融资方式;要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各级重视、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群众参与的文物保护工作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瓴燕 陈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