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协领导视察调研林庆垒的故居保护与利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6 14:4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百年民国建筑林庆垒故居保护完好

  林勇魁(右一)就古居的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对营前街道领导提出意见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长乐市政协副主席林勇魁在市政协主席办公会议上,介绍蒋滨建《关于保护利用长乐民国闻人林庆垒故居,把民居布置成长乐民国史迹陈列馆,成为市政协联系点的建议》,引起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

  当天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林勇魁带队前往营前湖里村视察调研林庆垒故居的保护与利用。随行的有市政协秘书长叶家增、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和政协文史专家等。营前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钦辉等也参加了调研。

  林庆垒(1911—1997)原长乐政协常委,曾为长乐文史工作做出重要贡献。他是民国长乐名人,长乐唯一的民国国大代表,国民党长乐县参议长,他曾去南京为选举总统投票,受到蒋介石接见。

  林勇魁一行冒雨调研营前湖里村的林庆垒故居,详细查看了古居的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现状,对建筑精美的木雕,精湛的工艺和使用的优质建材赞叹不已,认为古居艺术造诣和建筑水平高超,是长乐少见的民国建筑精品,是值得保护的百年名人故居。林勇魁与林庆垒之孙林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林庆垒后人的情况。

  林勇魁就营前街道将故居上报市文保单位、古居的环境整治和修缮工作等提出意见,并就在古居内布置成《长乐民国史迹陈列馆》提出建议。营前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钦辉表示,营前街道将积极配合做好古居文保申报和整治保护工作。

  据悉,市政协领导近日将与科技文体局领导进一步沟通探讨这一百年名人故居保护工作等。

  (通讯员 坚冰)

  相关链接:长乐营前湖里村林庆垒的民国故居值得保护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