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蒋滨建文化工作室研究成果展示馆揭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8:5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蒋滨建文化工作室研究成果展示馆”在长乐市吴航中学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任享,长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子毅等为该馆揭牌,并一同参观了展示馆。

  当天,王任享院士为即将出版的《乡思—福建长乐老照片选》作序及签名赠书。

  据悉,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是福州市首个文化研究成果进校园展示的文化工作室。吴航中学是“蒋滨建文化工作室研究成果”进校园的第一站。该展馆向师生展示了“乡思——长乐老照片展”“图说百年长乐”和“图说马江海战”。

  “长乐能这么珍视我们祖国的文化,让文化研究成果进校园,让学生感受和传承我们的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对家乡、对父母、对老师的爱,是一项独具特色、颇为创新、意义重大的举措,这是福州其他地方所没有的,体现了长乐市领导的前瞻性思维。”王任享院士感慨道。

  长乐市吴航中学校长郑希建告诉记者,该校联手蒋滨建文化工作室,合力打造特色德育教育基地,经过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在该校设立“蒋滨建文化工作室研究成果展示馆”,把该工作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丰富的教学内容,为学校师生增添了德育教育的乡土教材和爱国主义教材,激发学生的爱国爱乡情怀,全面提升吴航中学的校园文化内涵,打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介绍,下一步,吴航中学和蒋滨建文化工作室将以抗战纪念日为契机,联合举办“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福建华人闯南洋”“海丝文化”等系列展览,着力打造全市独特的校园德育教育基地。今后,还将不断创新、丰富展示内容,打响德育教育特色品牌。

  相关链接

  王任享,福建省长乐市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航天卫星摄影测量事业的领头人。他长期从事军事测绘科学研究,为我国卫星摄影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首次实现了对困难地区目标定位与测图,填补了我国卫星摄影测量事业的空白,使我国在该技术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荣获军事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长期担任“天绘一号”工程副总师,支撑了“嫦娥一号”月球摄影测量技术,使我国步入了独立自主的航天遥感测绘大国行列,当之无愧成为我国卫星摄影测量第一人。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