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市领导调研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7 10:47: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日,市长蔡劲松带队调研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工作。市领导吴永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国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认真听取福州滨海新城一线指挥部、大数据公司、行政服务分中心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滨海新城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蔡劲松指出,自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拉开序幕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精诚团结、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征迁安置、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蔡劲松强调:一是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过细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征迁安置进度;已动建的项目要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未动建的项目要抓紧报批等前期工作;要持续保持打击违建及抢栽抢种抢养等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滨海新城建设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要做好项目招商对接工作,加强服务、跟踪、协调,督促已签约的企业加快入驻,投入生产经营,力争早见成效;要建立责任清单,分解目标任务,汇集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效能办、督查室要加大对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实行严格的考核和追责。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滨海新城建设工作,真正形成谋划发展、支持发展、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滨海新城的建设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主动加强与福州滨海新城总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实现工作上的无缝对接。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密切掌握舆情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全方位地对滨海新城的历史底蕴、文化品位、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大张旗鼓的报道,并揭露曝光阻扰建设的违法行为,为滨海新城建设营造强大声势。四是强化综合执法,维护安定稳定。要做好司法服务,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社情动态,及时协调项目征迁、建设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严厉打击阻扰破坏滨海新城建设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