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央农办领导来航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7 10:48: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日,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韩俊一行来航,调研长乐美生农机专业合作社有关情况。福州市领导尤猛军、林晓英,我市领导许南吉、蔡劲松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美生农业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合作社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等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民增产增收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对我市农业经济的稳步发展、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持续提高、农机购置补贴的有效规范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市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继续执行各项强农惠农补贴政策,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同时,加强规范运作和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合作社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扎实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抓手,强化农机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服务,大力推广新机具、新技术,农业机械化发展成效明显。2016年全市农机总动力21.6万千瓦,拥有拖拉机1000台(套)、水稻插秧机60台、联合收割机100台,省级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和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试验项目各一个。全年完成水稻机耕面积12.12万亩、水稻机插面积5.95万亩、水稻机收面积9.33万亩,水稻耕种收机械化综合水平达77.71%,其中:机耕水平达99.88%,机插水平达49.02%,机收水平达76.84%,拖拉机的上牌率、年检率、持证率分别为95%、70%、95%。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