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保育合作项目总结暨湿地管理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3 17:5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行政总裁江伟智向福建省林业厅和长乐市人民政府赠送礼品。

与会人员参观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总结过去五年的项目成果并与各湿地保护管理同仁交流湿地管理经验,6月8日-10日,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保育合作项目总结暨湿地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谢再钟、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行政总裁江伟智,我市领导黄雨涛,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林业厅、长乐市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由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协办。此外,省内外湿地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代表、林业主管部门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保尔森基金会等单位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2012年7月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在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开展为期5年的湿地保育合作项目,并于同年11月与长乐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

  交流会上,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福建闽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9家单位就环境教育、湿地生境管理和社区共管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观看湿地宣传片并在观鸟屋参观湿地。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行政总裁江伟智还向福建省林业厅和长乐市人民政府赠送礼品。

  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谢再钟表示,闽江河口湿地是数以万计迁徙鸟类的理想越冬地和驿站地,是福建省鸟类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这里分布有中华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等众多珍稀濒危野生物种,属于生物多样性最为敏感和重要地带。湿地保育合作项目的实施,为鸟类营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湿地保护的关注,使湿地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行政总裁江伟智告诉记者,此行让他深切感受到湿地保育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很感谢福建省林业厅、长乐市人民政府以及湿地管理处等为保护湿地、保护自然资源所做的努力。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湿地、保护自然资源的队伍中,为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贡献力量。

  长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雨涛表示,湿地保育项目的实施,加强了珍稀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的保护,逐步完善了生态监测及研究工作,提高了面向学生和公众的宣传教育水平,同时促进了社区共管工作开展,在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面、科学、系统、有效地提高了闽江河口湿地保护管理水平。今后,长乐还将继续大力开展湿地保护工作,为全面融入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建设、打造“生态美”的新长乐,为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