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林友海:一名老党员的赤子情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3 09:09: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1岁老党员林友海,已经离开他的故乡营前镇长安村12年了,但故乡是他挥之不去的情结。日前将自己多年来所攒下来的10万元存款,全部捐赠给长安村的医养中心,用于帮助村中老人的医养支出。

  记者跟随营前街道和长安村负责人等专程前往福州,向林友海赠送锦旗并授予营前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村干部向记者介绍,12年前,林友海离开长安村,现长期居住在福州。原是霞浦邮电局局长,退休后,行动不便的他,虽然每年只是偶尔回老家,但他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奉献爱心帮助困难群众。2015年年底,党支部和村委会为了帮助解决部分老人医养问题,便成立长安村医养中心,凡是本村6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卫生所就医,除农村医保外,剩余的费用全部由村医养中心来承担。得到了侨胞、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踊跃捐款。也牵动了这位91岁高龄林友海老人的心,将自己积攒多年原本用于自己百年之后的费用10万元钱捐赠出来。林友海的善举,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博大情怀和对家乡深情厚爱。

  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邹亮表示,这一次长安的老党员林友海同志,把他的退休金十万元捐给了长安村的医养中心,支持长安村的公益事业,他的举动得到了长安村广大群众的一片称赞,街道党工委知道这个情况后对他的这个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这种行为起到了一个引领示范的作用,下一阶段营前街道将对林友海同志的这个善举进行广泛宣传,也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干部、企业家、华侨,踊跃地的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他们的力量。

  (记者 郑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