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3 11:16: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2日,市政协在猴屿乡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力发展我市旅游业的建议”督办协商座谈会。市领导林勇魁,部分界别委员、市直部门及乡镇街道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长乐海丝馆、猴屿乡华侨书院、民宿“番客故事”等处,详细了解景区旅游开发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旅游局等部门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针对提案办理单位汇报的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与委员相继发言并提出宝贵建议。

  视察组强调,重点提案办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的重视,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要做好旅游规划,整合资源,突出特色,要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对相关旅游的项目建设、景点保护、资源开发等要落实跟进,在注重提案办理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从而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

  又讯 日前,市政协郑宽挺带领相关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到琴江村视察民族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察看了八旗英烈园、古兵房、海军世家名人故居等处,同时深入满族旗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古村发展和古建保护意见。视察组认为,琴江满族村在上级党委、政府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被国家认定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也通过了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等创建活动,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视察组建议由市政府组织市相关部门和街道共同参与,协调推动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要将保护规划编制分批实施,按先易后难、修旧如旧的原则,分批推进。要抓住建设福州滨海新城发展机遇,尽快启动琴江全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编制的实施,让琴江满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得到恢复,推动我市少数民族的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吴航乡情记者 陈建云)